初四辰月

假肢

从出生开始

我就没有腿


前几天

外婆从老家过来

给我带了一双假肢


虽然不清楚

贫困的外婆为什么会有钱买

但还是收下了


那个假肢

比我现在带的还逼真

触感也和人体一样

惊讶和欣喜让我抛下顾虑

外婆不可能害我


换上假肢

我感受到假肢与我的身体融为一体


在同学面前也不再卑微

能像一个正常人生活


直到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暑假

我去拜访外婆

发现了一本书


那本书里

记录了一种虫子

这种虫子

就像生肉丝

用尸体的皮包裹起来

再灌满人血

就可形成新的肢体

与身体融合



我望向自己的腿

不可思议

评论(1)

热度(22)